不开花的土豆

咸鱼一条,长篇无能,掉落不定,还没脑洞

随笔

出生时还没有小小的一团,眼睛睁不开,走路也不会,谁能想到最后它能成为家中的霸王。

比婴儿用的奶嘴还小上几分,咬在嘴里,非力的吸着奶,黄绿色的眼睛时不时的也会看看你,轻轻的叫声也何在动听,擦去漏出来的奶,默默才长出的短毛,小时候总是最可爱的。

夏天往往不是个好季节,又热,又容易掉毛,想抱抱却又放弃,最后只能默默它的头,听它咪咪的叫着,又蹭过来,最终放弃抵抗,这就是命。

总要给它收拾,就像养了个孩子一样,也许自己也不知道养孩子要如何,但就是单纯的觉得累,但又觉得值得,矛盾的心理最后也抵不过软软的叫声,能摸一把毛也是一种回报。

你叫它时它总是不甚搭理,也许会懒懒地应你一声,也许只是动动耳朵,也许会摆摆尾巴,你总是在找他,有事没事都喜欢看看它,或者摸一摸,实在确认它的存在,还是在确认自己的辛劳呢?也许这并不重要。重要的是它总会出现在这,无论是吃饭的时候还是睡觉的时候,或者只是因为你打开的空调。

它存在在你周围,你知道,又不知道,总是去寻它,又不得。徒劳是意见很打击人的事,你又会觉得它是个忘恩负义的东西,但这种想法最终又不知什么时候落在了某声猫叫中,你总是输家。

喜欢甩着尾巴看着你,居高临下看着你,打完哈欠后也会看看你。它应是知道你在这的,但总会不放心,你那么蠢,总是找不到它,它要是把你弄丢了,你该多难过。

猫总会在你不知不觉中离开你的视线,又在另一个地方出现,有时候看见那些能瞬间移动的猫,你也不会觉得惊讶。本来就应当如此。

它们调皮又乖巧,你从来摸不透它的心情,就好像你从来没想过它能在那里睡着一样,用着奇异的姿势,打着香甜呼噜。

你花了时间追逐一只猫的踪迹,它花了一生形影不离。付出总会有所回报,哪怕你不知道你已经得到了回报。

但你总是不知道,又怪它从不亲近你,从不乖乖听话,最后也没能见得一面,用离家出走的方式结束了这段感情。

猫总是神秘的,你目睹过猫死亡的过程么?它是不想你看见的。

也许是躺在你不知道的大树下,一边舔着爪子,一边离开吧。

很不公平吧。你连它离开了都不知道,想着左右是贪玩,盼望着某天你回家的时候,它就躺在房间中央,甩甩尾巴,看都不看你一眼。

猫是自私的,连死亡,都只有自己知晓。




文中关于猫死前会离家出走的说法我也是在网上看的,没有什么客观依据,不要太较真了

评论

热度(3)